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

我又試著在這裡寫一些東西

我又試著在這裡寫一些東西了。

不是因為新年,我不太在意這種時間點。只是因為剛剛看到了一個朋友的網誌,看到她的文字、以及她文字之中的憂愁與美麗。所以我想,我應該還是要試著把一些想法說出來的,畢竟我說的話都已經如此地少,如果有人想關心我、或是藉著我所想的事情關心他自己,無論如何我總得丟出一些楔子,作為我與這個世界互動的方式。

我的話變得少,是因為我好像變得越來越害怕言談。一方面我發現我總是沒辦法很好地把想法表達出來,同時,又覺得某些人太會說話了。表達的行為凌駕了我們想要傳達的內容,人們從你的長相聽見你的話、從你的衣著聽見你的話、從你的FB、你打的卡,於是當你沒有參與其中的時候,你便擔心自己一無所有。過去我們不必把每件事件都搞得眾所皆知,如今沒有甚麼事情是別人不該知道的,如果你做了甚麼,你就應該宣布出來,這是你的權利,是你應盡的權利。

我不知道,或許在很多環節上我的觀點都沒有很好的立論點,而且從結果回過頭來看我也因而過得不太好,當我真的想跟一些人說得些甚麼時我似乎變得更不會說話了。我也變得過於依賴那些結構完整的文本,那些書、那些電影、那些動畫。他們說了好多事情,如果沒有那些文本,不知道我還能留下些甚麼,但幾使有了他們,我依舊會感到寂寞。特別是當我看著通往元旦的夜裡天空充滿了煙火,想起一些很想念的人。他們很久沒有聯絡我,我也很久都沒有跟他們聯絡,我丟失了他們的近況,把彼此變成彼此不熟悉的人。

在缺乏溝通途徑的世界裡,我還是要試著去聯繫一些甚麼。但那不太容易,而且很容易失溫。


2 則留言: